圖片專輯

「健警」系列水警輪投入服務

6 張相片


處長李明逵日前於大廟灣為另外兩艘「健警」系列水警輪主持下水典禮。

李明逵於儀式中表示,該兩艘新警輪的嶄新科技,標誌著香港警隊不斷改善前線服務的決心。

他說:「水警是香港警察的主要海上執法單位,我們一向注重水警的裝備,並且不斷提升效率,致力維持本港海上治安。」

「健警」系列警輪長三十米、闊六點三米、排水量一百一十公噸,最高時速達二十七海浬。警輪以鋁合金製成,船身較輕,耗油量較其他體積相若的警輪節省五分之一。

「健警」警輪安裝了多種先進設備,包括雷達、熱能探測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以及電子海圖和電子羅盤等。

此外,警輪駕駛室的三百六十度視域,讓工作人員清楚觀察周圍船隻的活動。警輪更裝設吊機,方便快速收放小艇,以配合行動需要。 警隊引入「健警」型警輪,取代服役已達二十年之久的「達汶」型巡邏警輪。首兩艘「健警」系列警輪已於二○○二年十月底投入服務,其優勝之處於水警日常工作中顯露無遺。 


處長與高級人員聯同新警輪人員合照。
處長李明逵主持新船下水儀式。
處長致送啟航紀念盾予其中一艘警輪的指揮官。
處長接受新警輪敬禮。
處長致送啟航紀念盾予署理水警總區指揮官白必敬。
兩艘新警輪投入服務,標誌著警隊不斷改善前線服務的決心。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