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機動部隊辦籌款活動
與需要幫助人士共享佳節

3 張相片

十一月三十日,警察機動部隊基地搖身變為「聖誕老人行動」的籌款舞台。此一年一度由香港電台與南華早報全力贊助的籌款盛事,旨在為十二個慈善團體籌募經費及物資,並於普天同慶的聖誕節,與有需要的人士共同分享佳節的喜悅。

這個籌款活動不僅是每年的盛事,也是一項訓練警察機動部隊成員團隊精神的活動;各部門包括特警隊、機動部隊先修班學員、受訓中的Foxtrot大隊、機動部隊總部人員及來自四個總區的機動部隊代表等,均鼎力支持,而駐守各總區的機動部隊人員也紛紛大解善囊。

當日下午天朗氣清,校長孫貴良總警司主持開幕儀式後,「聖誕老人行動」便告展開。籌款活動包括運動比賽及競技共六項。展開序幕的有「煞臣拉力賽」,該項目以每八名參賽者為一組,在操場上拉動一輛九點五噸重之裝甲車,以最先抵達終點者為勝。接著是「紅人對壘」,參賽雙方穿著紅色保護甲身繫多個汽球,並以警棍互相攻擊,最後以身上保留最多汽球的一方為勝,這項比賽充分考驗參加者的力量及技術。「指揮官障礙賽」也是一項十分刺激的比賽,長官們被蒙著眼,在同僚帶領下完成一系列任務。「指揮官障礙賽」和「破網必殺技」兩項比賽富娛樂性之餘,亦能培養人員之間的默契及團隊精神。

「聖誕老人行動」的精采活動一浪接一浪,壓軸項目是「水球對戰」,參加者可購買水球並將水球投擲到敵方身上,這個有趣的項目為該次籌款活動帶來可觀的善款。經過一輪激烈比賽後,大會安排了一個慈善拍賣會,總共有三十份由各機動部隊人員募捐的精選禮物在大會中拍賣,並順利籌得一萬四千二百八十元。

孫貴良於閉幕禮中讚揚各部門上下一心,眾志成城,特別是籌備今次活動的Foxtrot大隊,充分發揮團隊精神,使籌款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並籌得破紀錄之善款共十二萬二千八百六十四元,在即將來臨之寒冬中,為有需要人士帶來絲絲暖意。

對強壯的機動部隊人員而言,拉動一輛九點五噸重之裝甲車,不費吹灰之力。

「紅人對疊」比賽吸引不少觀眾。

「指揮官障礙賽」是籌款活動重要項目之一。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