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隊總部
暨搜查隊訓練學校遷入新基地

0 張相片

副處長(行動)鄧竟成於五月三日主持位於沙嶺的警犬隊總部暨警察搜查隊訓練學校開幕典禮時表示,從各方面來看,這座先進、設備完善的建築物,象徵著警隊不斷努力、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時亦令警隊的摯友,警犬的服務更趨專業,令牠們可以有更好的褔利及健康。

五十年來,警犬隊並無專用的設施,亦已經搬遷過數次。而這新基地,是特別為警犬隊及搜查隊所設計及建造的。

鄧竟成在致辭時指出:「搜查隊訓練學校設有模擬的商業及家居環境,及各種在保安搜查行動中使用的先進及精密的儀器。教官亦可利用閉路電視去監察及指導學員,令他們可以充分學習及掌握各種搜查方法。」

他說,警犬隊與警察搜查隊在行動上一向都緊密合作,而警犬隊總部暨警察搜查隊訓練學校的落成,令到這兩個部隊可以互相幫助,充分利用共同的訓練資源, 從而使到兩個部隊大大提高他們在行動上的水平及效率。

他又說,為了節省能源及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基地裝有太陽能熱水系統,大面積的玻璃窗用以充分利用更多的天然光線。這裡種植大量的樹木及植物,用以減低炎夏時高溫對犬隻的影響,亦可以減低牠們所發出的噪音。

他表示:「視覺上,這些樹木可以阻隔犬隻的視線,令牠們可以不致互相騷擾。同時值得一提的就是今天大家所見到的樹木和植物,都是採用有機的方法去栽種的。」

鄧竟成最後特別多謝有關人士及部門,令到警隊所倡議的意念成真。他說:「首先我想多謝愛護動物協會,尤其是 Jill Cheshire女士,當時她是在愛護動物協會兼職的,她在設施及犬舍的設計上,提供了非常寶貴的專業意見。」

他又同時感謝協助完成該基地的有關部門,包括建築署、機電工程署和警隊的計劃及發展科,以及各承建商。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