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談判組慶祝成立三十周年

1 張相片

本年六月十八日,香港警察談判組將會在警官俱樂部舉辦慶祝成立三十周年的晚宴,而處長李明逵將擔任是次慶典的主禮嘉賓。

除現役警察談判組同僚以及他們的家人出席之外,同時獲邀出席是次晚宴的組織包括國內各地公安單位、澳門司法警察局,以及香港懲教署專責危機談判的人員。

大家也許不知道在一九七五年成立的警察談判組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具歷史性的警察談判隊伍之一。事實上,整個警察談判組都是由各級自願人員組成,他們不但須要執行本身的警務工作,亦要隨時隨地奉召在危機之中執行談判任務。在過去三十年間,警察談判組的工作日益繁重,而且更要在不同的範疇中肩負談判工作,例如劫持人質、持械對峙和意圖自殺等案件。

當仁不讓 捨我其誰

單從二○○四年的數字來看,警察談判組各同僚已經在一百四十二宗案件中共無償地付出八百九十二小時的工時,並且犧牲了不少個人的公餘時間去服務社會和協助前線人員。在這一百四十二宗案件中,除了企圖自殺案件和持械對峙之外,亦有九宗人質被劫持的嚴重事故。在執勤和實踐經驗之中, 整個警察談判組多年來都能夠以平和的方式和果效卓越的談判技巧完成各項艱巨的任務以及拯救市民的生命。

警察談判組現誠邀警隊成員,特別是警察談判組前任成員,參加是晚慶祝晚宴,以誌談判組成員三十年來在危機處理中一幕幕的欣喜、驚惶、無奈、淚水和奮進。

期待著你們的參與,欲參加者及付款詳情可與總督察柳美欽(電話:9653-8621),或高級督察劉振萍(電話:6400-8832)聯絡。

警察談判專家須與其他精英小組如機場特警組等緊密合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