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積極操練
迎接部長級會議

1 張相片

由於世貿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將於十二月舉行,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因此制定了一套為期二十週的體能訓練計劃,有助人員應付有關職務。

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副校長嘉宏禮解釋,在設計這個體能計劃時,考慮到很多人員需從基本方面認識運動,並建立一個漸進及有系統的方法進行運動。他補充:「鍛鍊體能非常重要,但避免因過度運動而受傷也不容忽視。」

由於很多人員可能無法保持經常定時運動,嘉宏禮指出,人員需要採取一個實際的方式進行運動。他說:「組成訓練夥伴一起做運動可收互相推動的作用,也能有效地顯示進度。」他並強調人員同時需要飲食均衡、喝水及有充足的睡眠。

人員可採用進行初步適應期進行鍛鍊,這階段為期六至八週,視乎進展及人員在開始時已達到那一個體能水平,當人員達到初步的水平,便可進行一個要求較高的強化訓練,有關計劃為期九至二十週。

嘉宏禮強調,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的方式重於訓練行動體能。他表示,若人員需要更多有關這些計劃的資料,或詢問有關體能問題的意見,歡迎致電2669-6343與警察機動部隊總部體能訓練組聯絡。

警隊制定一套為期二十週的體能訓練計劃,助人員迎接挑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