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服務擴展至國內
赴清遠探訪山區小學

1 張相片


新界北衝鋒隊義工隊及義務工作發展局希望小學義工服務計劃共三十六位義工,經過四個多月時間共八次的籌備會議,籌辦活動。是次活動的服務對象是廣東省清遠市連山縣加田鎮小學就讀的三百多名小學生。

希望小學義工服務計劃是義務工作發展局協助國內山區學校重建後,定時安排義工到內地探訪該些學校的學生,藉此協助改善學習環境。

日前,義工們浩浩蕩蕩帶同物資由深圳出發,經過九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加田鎮。

義工於翌日到達學校,受到校內師生熱烈歡迎。義工們集合了三百多名學生在廣場內玩常識問答遊戲,亦向學生示範一些科學小實驗。

此外,學生們分成小組在義工帶領下進行野外定向活動。整個活動的高潮,是晚上的童心同心營火會。除了參加的一百五十名留宿學生外,更吸引了當地一百名村民觀賞。

義工們完成服務後,感受到學生們對香港義工探訪的熱切期盼,大家都認為就算路途多遠,旅程多艱苦,也是值得的。

義工們與小學生齊齊跳竹舞。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