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衝鋒隊舉辦
北斗先鋒足球訓練計劃

1 張相片


近年青少年犯罪問題,包括青少年濫用毒品,備受警方及社會人士關注,警方為進一步改善青少年犯罪情況,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聯同新界北衝鋒隊義工隊及香港明愛屯門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攜手舉辦了名為「北斗先鋒」的足球訓練計劃,希望透過足球訓練,向青少年宣揚禁毒信息,教導他們以正確的態度面對人生,以及培養團體合作精神。

訓練課程包括團隊遊戲、足球技巧訓練及足球對戰比賽,學員是一群年約十二至十六歲的青少年。學員初期都表現得戰戰兢兢,加上各學員亦互不相識,所以未能全情投入訓練,其後透過義工隊員數日的悉心教導之後,大家建立起彼此的友誼及信任,他們逐漸表現出自動自覺及互相幫助的合作精神,有學員更主動與警察義工暢談心事及傾訴有關自己的前途問題,令人員進一步了解青少年心態,從中建立良師益友的關係,協助他們以正面的態度去處理及解決問題。

透過足球訓練,青少年與義工已建立深厚感情。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