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證人合作無間

0 張相片


六名警隊人員及四名香港海關督察最近在警官會所舉行的一項典禮中,從署理總警司(刑事)(支援)馬紹業手上接過基本訓練課程證書後,標誌著一個無論在體能、戰術與智力方面均具挑戰的遴選過程和受訓期已圓滿結束。

該批警隊人員將於未來數月,加入保護證人組這支精英隊伍,而海關人員則會返回所屬部門,並會在警隊保護證人組訓練小隊的協助下,為所屬部門成立一支保護證人隊伍。

保護證人組主管莊定賢總督察讚揚有關人員所付出的努力,特別是那些須要經歷長時間的遴選過程,和接受嚴格訓練的人員之決心和技能。在五十多名申請者當中,最後只有六人獲甄選加入保護證人組。

莊定賢表示:「對於有香港海關的同僚參加這項課程,我們感到非常高興。他們在戰術與體能方面均具有極高的水準,而他們對成立及管理一支專業的保護證人隊伍所具備的動力和決心,實在無容置疑。」

香港海關與警隊希望藉是次課程,令兩個部門的人員在此高度專業和甚具壓力的範疇上,開展共同受訓,及互相合作的良好機會。

你是否有興趣學習基本的貼身保護技巧?

保護證人組將於今年擴充隊伍,以協助推行總區保護證人行動。遴選工作將於四月十二日舉行,詳情請致電2974-0172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