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仔義工計劃」誓師大會
齊齊參加智障人士義工服務

1 張相片


由新界北衝鋒隊義工隊與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白普理田景中心及宿舍合辦的「朋友仔義工計劃」誓師大會暨「義務特攻隊計劃」義工嘉許禮,於一月二十二日假屯門大會堂舉行。「朋友仔義工計劃」是由具備服務弱智人士經驗的警察義工為首,以大哥哥和大姐姐身分,聯同屯門區八間中小學的同學,帶領智障人士一起去參與康樂活動。

雖然當日天氣寒冷,但充滿愛心的學生義工、警察義工及他們的家人、弱智服務中心的學員、社工及職員等,使到當日的會場洋溢著溫暖和喜悅。

警察義工隊召集人張肇華助理處長在誓師儀式中,讚揚警察義工對社會的貢獻及承擔,他對同事能帶同家人參與義工活動表示欣賞,並表示警察不單只是「硬蹦蹦」的執法者,經過參與各項活動,警察義工可突顯他們柔情的一面。

「義務特攻隊計劃」發起人林學潛警長表示,計劃之成功有賴同事們積極參與,以及家人在背後的支持。在過去兩年中,新界北衝鋒隊義工隊參與白普理田景中心及宿社的康樂活動,服務智障人士六千多小時,接力完成六十多次活動,現巳擴展至全港不同警察義工單位,包括落馬洲分區義工隊、水警義工隊等。

主禮嘉賓與獲嘉許義工合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