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非華裔人士溝通
促進文化共融

0 張相片


「亞洲之友」文化共融計劃

為促進非華裔人士融入本地社區,並加強與警方之溝通,了解防止罪案及撲滅罪行之重要性,葵青警區、大嶼山警區、香港理工大學、香港聖工會麥理浩夫人中心與鄰舍輔導會合辦「亞洲之友之跨地域文化共融計劃」,旨在向非華裔人士家庭提供多項文化共融活動,包括語文學習、參觀警署設施及理工大學、講座及座談會等。葵青警區指揮官葉流全日前於葵涌警署舉行聚餐,接待區內非華裔人士領袖,除增進彼此了解外,並講解有關計劃之詳情。當日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林建高及理工大學講師及學生、麥理浩夫人中心社工皆應邀出席,為「亞洲之友文化共融計劃」揭開序幕,當日葵青警區軍裝部及刑事部之前線人員亦有出席,透過各參與計劃之部門與非華裔人士之領袖彼此認識、建立互信及友誼,向他們講解日常警務工作,並介紹撲滅罪行信息,建立更良好警民關係。

非華裔人士參觀警署

葵青警區自本年四月一日起接收原屬梨木樹分區十九個巡邏區份後,為促進區內非華裔家庭與警方之溝通,於日前安排區內約三十名巴基斯坦籍家庭成員參觀葵涌警署。當日,警民關係組人員透過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之社工與參觀者彼此認識、建立互信及友誼,並透過詳細講解日常警務工作,向他們灌輸撲滅罪行信息,加強公民責任。經過約兩小時參觀及講座,大家互相坦承溝通,建立良好警民關係,為促進與非華裔人士關係開展了一大步。

探訪小數族裔學校及回教中心

深水警區指揮官余敏生十分關注深水區內之小數族裔人士之情況,因此於日前到訪區內之回教中心,及有南亞族裔學生入讀之中小學校,包括李鄭屋官立小學及地利亞修女紀念中學,目的是希望透過是次探訪,加深對南亞族裔人士了解及溝通,以便日後警區可以加強對他們的支援。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