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積極聯繫非華裔社群
建立夥伴關係 合力打擊罪案

 

為促進少數族裔社區領袖、本地社區成員及非政府機構工作夥伴之間的聯繫,西九龍總區指揮官盧奕基日前探訪油尖區內尼泊爾、巴基斯坦及印度人士社區。

是次探訪是為了加強警隊與少數族裔之間的溝通及了解,與非華裔人士社區保持聯繫,合力打擊罪案,及貫徹處長最近在國際伊斯蘭聯會及第八屆總區保安年會中,就警務工作優先次序所言。

盧奕基(右三)與位於油麻地的尼泊爾店鋪東主交談。


為更了解少數族裔在香港的生活及改善對非華裔人士的警務工作,盧奕基在油尖區指揮官鄔達士的陪同下,探訪四個在油尖區與少數族裔有關的地標,包括位於油麻地的尼泊爾店鋪,一所為新來港少數族裔兒童而設的小學,位於尖沙咀的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及一間非政府機構設於重慶大廈的服務中心。

盧奕基在探訪南京街附近數間尼泊爾店鋪期間,與有關東主會面,並由一名尼泊爾組織代表介紹區內尼泊爾人的生活,及店鋪東主的企業精神。對於警方加強在油尖區少數族裔的警務工作,尼泊爾人士均表示謝意,並已在兩家店鋪安裝罪案資料郵柬分發箱以示支持。

盧奕基繼而探訪位於覺士道專為新來港少數族裔兒童而設的賈梅士學校。校長文詩詠向他介紹一個為少數族裔兒童而設的特別啟動課程,現時該課程以尼泊爾及印度學童為主。盧奕基參觀學校的廣東話堂時,對於文校長及其職員協助少數族裔兒童融入本地社區的熱誠及責任感,留下深刻印象。文校長亦感謝油尖區警務人員定期為少數族裔兒童安排校園講座及探訪警署活動。

盧奕基隨後探訪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並獲數名巴基斯坦裔領袖接待,包括宗教領袖九龍清真寺總教長Muhammad Arshad,及巴基斯坦聯誼會主席Capt. Saleem Ahmed Shahzada。兩人並簡述回教徒在香港的生活及信仰事宜。盧奕基對於能與少數族裔領袖見面,及了解他們提倡香港回教徒之間的和諧共融,深感欣慰,他亦藉此感謝他們對區內警務工作的支持及合作。

是次探訪的最後一站,是基督教勵行會服務中心。基督教勵行會是由民政事務局資助,在油尖旺區為少數族裔提供綜合服務的一間非政府機構。基督教勵行會幹事張洪秀美及其職員介紹他們在無疆界互助社區計劃中,向少數族裔提供的各項服務,其後亦就如何協助少數族裔更有效融入本地社區作出討論。盧奕基表示,十分高興看到油尖區與基督教勵行會建立夥伴關係,一同為少數族裔兒童籌辦廣東話訓練課程及探訪警署活動。

有助制訂策略

探訪結束後,盧奕基表示:「我很高興在探訪油尖區期間,認識很多少數族裔朋友,與少數族裔領袖及非政府機構接觸及直接溝通。此探訪對警隊將來制訂非華裔人士策略及總區或單位方針,是一個很好的參考。」

由於警隊對本港非華裔人士的警務工作日益關注,盧奕基最近已與各總區及其他相關主要單位代表,成立警隊層面的工作小組。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七月十一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