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無阻義工熱誠

1 張相片


風雨同航——警察義工,中心職員及服務使用者,在惡劣天氣下,一同坐帆船在赤柱海面接受跳海,升空歷奇及駕駛高速快艇的挑戰。屯門警區義工服務經理關煥民總督察向《警聲》表示:「風雨是無阻義工的熱誠。」

九月七日,屯門警區義工隊帶同二十五位智障人士從屯門出發往深灣進行一個極具挑戰和有義意的活動。義工包括不同職級及崗位的同事,有些帶同太太參加,他們很多是第一次接觸智障人士。當中有幾位負責推輪椅,大家用愛心和耐性照顧所有他們口中稱呼為「老闆」的服務使用者。

帆船的設施比較完善,但夾板面積比較小,當天遇上大風雨及氣溫驟降,船長唯有在船倉內講解航海知識,到達赤柱海面後,義工們協助他們的「老闆」午膳後便分組活動,包括協助「老闆」們坐吊椅升空鳥瞰船身,和協助及照顧他們駕駛快艇遊覽;主要項目當然是輪流由義工及職員示範用神仙索跳海,繼而由「老闆」一嘗跳海的滋味,其中一位手腳殘障的「老闆」更主動要求使用吊索落海,他的勇氣使全場觸目,更獲得所有人的鼓勵。

活動結束後,義工們都紛紛表示加深對智障人士的了解,由開始接觸時彼此陌生至看見他們對自己的說話和服務作出回應時,該種助人的滿足感是非筆墨可以形容,所以會繼續參與其他義工活動。

畫出共融人生

另一方面,新界北衝鋒隊義務特工隊與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白普理田景單位日前合辦一個名為「畫出共融人生」之活動,在一遍「警民同心,傷健共融」之氣氛下順利進行。

當日參與之義工隊包括新界北衝鋒隊、屯門義工隊、落馬洲義工隊、聯同區內六間中小學生義工,合共一百多人,配合一班智障人士齊齊參與,由屯門警區義工服務隊經理關煥民總督察、屯門警區社區聯絡員林學潛警長及田景單位主任陳錦輝擔任主禮嘉賓。

該活動主辦之目的是透過學生、警察、智障人士共同繪畫牆畫,並掛在中心之外牆,希望能帶出「傷健共融」的信息。

風雨無阻義工的熱誠。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