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樂隊參與
世界警察演奏會

1 張相片


警察樂隊於十月二十四日晚上參與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的第十一屆「世界警察樂隊演奏會」,為樂隊的五十五周年紀念增添姿采。

參與演奏會的還有紐約市警察樂隊、巴黎警視廳樂隊、首爾特別市地方警察樂隊、中國首都警官樂團及東京警視廳音樂隊。

演奏會舉行前的兩天還安排了其他節目,包括上午在星光大道的巡行表演和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舉行的小型音樂會。當日晚上,各警察樂隊亦出席在警官俱樂部舉行的歡迎儀式。

「世界警察樂隊演奏會」由日本「每日新聞」主辦,並由不同的商業、運輸機構、航空公司及酒店提供協助,旨在為每日面對形形色色罪案的各地警隊間發展更緊密的聯繫。主辦機構相信透過音樂交流計劃可最快達到這個目的。

演奏會歷史

「世界警察樂隊演奏會」至今已在九個國家的十五個城市舉行。

該演奏會於一九九六年在東京首次舉行,當時參與的警察樂隊分別來自英國、法國、西班牙、韓國、澳洲和日本,其後分別在巴黎、馬德里、首爾、柏林、紐約及洛杉磯再作演出。

世界警察演奏會實行委員會委員長暨每日新聞社社長北村正任在世界警察樂隊二○○六年香港演奏會的紀念冊內撰寫有關第十一屆「世界警察樂隊演奏會」活動時表示,他深信該項活動會成為宣導世界和平與治安的一項重要的音樂盛會。

他表示,由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給予充分合作,使音樂會成為香港一項盛事。

他又說:「實行委員會經由舉辦『世界警察樂隊演奏』,以通過音樂交流的方式,加深各國警察與市民之間的相互理解,期望能對世界的治安穩定作出貢獻。」

(更多相關圖片刊於中間彩頁。)

警察樂隊指揮吳錦章在星光大道表演時與民同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