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談判專家與前線社工攜手演練

1 張相片


警察談判組在過去三十多年的出勤中,經常與前線社工接觸;事實上,每當案件初步獲得解決後,為了向當事人提供適當的協助,案件亦需要轉介予前線社工或醫護人員作進一步的跟進和協助。

為進一步提升警察談判人員與前線社工的相互了解和合作,警察談判組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約一百三十多名前線社工於上月底,在油麻地的民安隊總部舉行了一次三個多小時模擬案件的演練。

有關演練是據真實個案改編,由經驗豐富的社工分別扮演脅持家人的父親,或被脅持者的角色,並由新一批較早前受訓完成的談判人員負責處理現場協調各單位,以及談判工作。

在是次演練中,透過坦誠的溝通和合作,雙方均可在專業和協調的能力上有所提升。而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亦為出席演練的談判人員上演了一幕幕令人惋惜的「家庭暴力」個案。

最後,出席演練的警察談判組人員亦與一眾社工分享他們在警務壓力之下個別的舒緩方法和減壓之道。

警察談判人員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社工舉行模擬案件演練。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