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警區義工隊
「創夢展才藝」培訓計劃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義工隊的十二位義工由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二月期間,參與了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舉辦的「創夢展才藝」培訓計劃,為屯門寶田低收入、新來港及單親家庭之兒童提供服務。該計劃透過提供各種培訓,加強受訓兒童的自信及領導才能,以協助他們適應生活。

義工們日前帶領受訓兒童參加該計劃在西貢賽馬會戶外康樂營舉辦的「突圍而出」歷奇挑戰營,教導兒童攀石及組織他們進行集體遊戲,鍛鍊他們的自信心,發揮團隊精神。

義工們並參加了壓軸嘉許活動「創夢展才藝嘉年華」。活動由義工隊領隊關煥民總督察擔任主禮嘉賓,受訓兒童在舞台上表演他們的學習成果,為活動掀起高潮。他們盡展所長,盡情分享個人的心得,並充分發揮了他們的潛能。他們的精彩演出,贏得場內家長、義工、朋友及社區人士的讚賞。

活動進行期間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一名男子趁人多擠迫,從嘉賓席偷去一名工作人員的手袋。在場警察義工即時拘捕涉案男子,起回贓物。此事不僅反映了警方滅罪的能力,更為受訓兒童提供了活生生的防罪教育。

(本文由警員陳詠信供稿)

屯門警區義工隊部分義工參與基督教信義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舉辦的「創夢展才藝」培訓計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