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碼頭清場行動
行政長官致函讚揚人員

1 張相片

行政長官曾蔭權致函二十五名人員,讚揚有關人員在皇后碼頭清場行動中表現出色。

處長鄧竟成於八月九日在港島總區總部舉行的酒會上,代表行政長官頒發讚賞函件。

接獲行政長官讚賞函件的單位指揮官已獲指示,將行政長官讚賞的信息與曾參與行動的所有人員分享,包括來自警察談判組、警察高空工作隊,以及港島衝鋒隊轄下的切割戰術隊、警察流動攝錄隊與攝錄隊的隊員。

該函件部分內容為:「本人對閣下在皇后碼頭清場行動中有出色的表現,予以讚賞。有關行動可謂荊棘滿途,隱藏帶來麻煩的危機,而該行動亦在傳媒及市民大眾關注下展開。由於閣下及有關同袍的專業表現,以及你們的忠於職守,致有關行動能根據策劃下順利完成。」

首先接受嘉許的為助理處長(行動)古樹鴻及港島總區指揮官洪克偉。

其餘包括中區警區指揮官黃志雄、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張德強、港島總區警司(行動)冼錦富、港島總區衝鋒隊警司鄧棋漢、海傍分區指揮官簡達安、水警警司(行動)馮偉建、港島總區機動部隊E大隊隊長楊志文、九龍東機動部隊D大隊隊長朱經緯、新界北機動部隊C大隊隊長溫諾寬、九龍西機動部隊B大隊隊長方安妮、新界南機動部隊A大隊副隊長柳美欽、海傍分區助理分區指揮官(行動)朱世亮、港島總區行動高級督察周虹、九龍西衝鋒隊總部高級督察汪威遜、海傍分區特遣隊指揮官林偉智、港島總區衝鋒隊第二小隊隊長何振超、海傍分區巡邏小隊第一隊警員黃豪達、海傍分區特遣隊警員歐志強、港島總區衝鋒隊第二小隊警員林冠榮、劉偉平、王金偉、黃偉祺及邵挺。

處長鄧竟成代表行政長官頒發讚賞函件後,勉勵人員再接再厲。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