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專業 發展運動興趣

1 張相片


人員除了在繁忙的鬧市中穿梭執勤外,很多時候也需要在郊區和山嶺間工作,如搜索失蹤者、拯救行山受傷人士、追捕非法入境者及處理罪案現場等。港島總區大部分地區是連綿山野和茂密叢林,同事們在山間執行職務的機會相對提高。

有見及此,港島衝鋒隊於四月至六月間利用多個小隊訓練日舉辦基本山藝訓練。訓練內容包括如何使用指南針、地圖閱讀知識、行山裝備介紹、路線策劃及山野安全需知等。透過訓練,參與同事不但可以提升在野外工作的專業水平和能力,同時亦藉此培養參與戶外運動的興趣,響應警隊推行的「一人一運動」計劃,發展有益身心的活動。

該項訓練課程在港島衝鋒隊鄧棋漢警司積極推動下,由高級督察黃湛森(警察歷險會山藝領袖)統籌,並得到多名同事(香港山藝總會山藝領袖)義務協助,得到超過一百三十名港島衝鋒隊和港島總區野外巡邏隊人員參與,反應熱烈。

署理港島總區副指揮官張德強日前在港島衝鋒隊基地頒發由警察歷險會發出的「基本山藝證書」予參與訓練並通過考核的同事,以確認他們的山藝知識。儀式中,張德強鼓勵同僚積極參與「一人一運動」計劃,鍛練強健體魄、保持身心健康,並以最佳狀態向市民提供優質和專業的服務。

港島衝鋒隊人員參與基本山藝訓練。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