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特別訓練課程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出席

1 張相片


應爆炸品處理課的要求,消防處特別為爆炸品處理課的消防及緊急應變保安隊各小隊隊長,設計了一個為期四天的「基本滅火及泵操作導師訓練課程」,加深人員對燃燒學的知識,及各種滅火工具的使用技巧,從而加強人員在日常工作中,訓練隊中人員應付火警的能力。

八名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於八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期間,在爆炸品處理主任袁漢榮警司率領下,出席由八鄉消防訓練學校舉辦的訓練課程。課程首兩天在消防訓練學校進行,內容包括認識燃燒理論、滅火原理、人身著火時的處理方法、各種滅火工具的使用技巧,並示範及練習進入火場步驟,認識回燃及閃燃的形成。第三及第四天則移師到畢拉山爆炸品處理課基地,進行實地滅火及器材應用演習。

學員均認為該項課程實用,及成效顯著,不單加強了他們對火的認識,並對日常所使用的滅火器材有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是可透過課程,提高各培訓人員的專業能力及知識。

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出席消防訓練學校舉辦的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