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種族融和文化交流
港島衝鋒隊義工團辦親子營

1 張相片


港島衝鋒隊義工團近二十名成員,聯同香港伊斯蘭聯會愛群清真寺暨林士德伊斯蘭中心,以及銅鑼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代表,日前假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合辦一個親子日營。當日有逾一百名南亞裔的家長和小朋友,由警察義工陪同下,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進行戶外集體遊戲。活動以廣東話及簡單英語為溝通媒介,警察義工們不單可以加強英語會話的能力,同時亦增進了對不同種族文化的認知。

籌辦該次活動的港島衝鋒隊義工團副主席楊文彬高級督察指出,義工團除了向一般團體提供義工服務外,還希望能包括不同社群。藉著該次活動,不但可以讓同事接觸少數族群,還可以透過參與不同的伊斯蘭教活動,特別是體驗伊斯蘭祈禱會的儀式,加深同事們對他們的了解、協助他們融入本地社會。

他表示,有關活動亦有助提高同事日後處理與少數族裔相關事件時的能力。

港島衝鋒隊義工團與若干非政府組織為南亞裔人士辦親子日營。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