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成立三十周年
員佐級協會舉行會慶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於十月二十六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三十周年會慶暨家屬聯歡晚會。當天除邀請處長暨協會當然會長鄧竟成、中國警察協會副主席羅鋒博士、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鄧厚昇、義務會務法律顧問傅德禎律師、侯焯汶大律師蒞臨為主禮嘉賓外,天津巿公安局副局長李秀林及廣東省邊防總隊副總隊長周國慶亦率團遠道而來恭賀。其他嘉賓包括社會賢達、警隊長官、協會顧問、社團友好及協會會員。

在會慶典禮期間,協會主席鍾錦華、處長鄧竟成及中國警察協會副主席羅鋒博士分別致辭。

協會創會至今已踏入第三十個年頭,有健全的結構,會員逾二萬名,藉著多層的溝通及諮詢架構,與警隊管理層同心協力,竭力維護法紀;透過會員的支持,代表們的努力,發揮警察高度團結的合作精神。協會的會務穩步成長,員佐級人員的薪酬、各項福利和服務條件都獲得顯著改善。鍾錦華感謝各會長、顧問及良師益友的鼎力支持,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推廣人員的正面形像,令協會的工作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肯定及重視。

人員要有良好的身心、健康的體魄,才能應付繁重的警務工作。協會將繼續配合警隊推廣的「體康管理」以延續健康生活模式的警隊文化,並積極舉辦有益身心的康樂活動給所有會員及他們的家屬;希望藉此舒緩生活壓力及況重的工作壓力,亦推廣家庭和諧及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鍾錦華希望特區政府能夠正視「警隊獨立薪酬」這個對警隊各級人員士氣有很大影響的合理要求,盡快開展警隊的「職系架構檢討」,將警隊的獨特性、面對的危險、困難及挑戰,如實地反映於警務人員薪級表上,令警隊有足夠招聘及挽留人才的能力。他亦希望警隊管理層,能夠重新考慮「五天工作周」附屬工作小組的建議,讓前線行動組別進行試驗計劃的可行性研究。

另一方面,協會亦期望公務員事務局可因應實際情況補充當年效益節約計劃下被削減的人手,以舒緩前線人員的工作壓力。

處長鄧竟成在致辭時,讚揚警察員佐級協會的表現,過去數年,警隊先後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但人員仍能保持積極及專業的態度,為市民作出優質服務,當中包括值得讚賞的前線人員,他們多為員佐級協會會員。處長亦期望員佐級協會繼續與管方保持夥伴合作關係,從而使警隊能繼續成為優質專業的執法機關及使香港繼續享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的美譽。

羅鋒博士祝願協會會務昌隆,事業進步。他並以中國的一句老話「三十而立」來形容協會三十年來,在歷屆主席、副主席和執行委員的努力開拓下,已經成為香港具影響力的警察社團組織。

香港回歸祖國十年來,經濟的繁榮,社會的穩定都離不開警隊的辛勤工作。「群英頌—回歸十載情」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就是對協會所有成員在服務社會,打擊犯罪,接受血與火的洗禮的最好展示。

羅鋒博士亦讚揚員佐級協會在加強兩地警方交流上,發揮積極作用,增進兩地同行的相互了解及信任。他並鼓勵大家團結一心,朝著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對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開拓奮進,建設和諧社會,繼續為香港的穩定繁榮作出貢獻。

今年初協會舉辦的「群英頌—回歸十載情」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及協會附屬攝影學會的會員作品,於晚宴前酒會期間展出,獲得各界人士高度評價。

晚宴期間有精采的表演,包括魔術、國粹變臉及歌星獻唱等,更有獎品豐富的抽獎環節。當晚亦頒發傑出義工獎、主席嘉許狀等。晚會在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處長鄧竟成在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三十周年會慶上致辭。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