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展開

1張相片

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八」於三月十七日正式展開。該項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學校和社會服務機構關注青少年罪行問題,並且呼籲他們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鄧竟成指出,警方正積極配合律政司司長領導的跨部門專責小組的工作,並希望藉此推動政府各部門在執行及策略層面加強合作,並帶動社會各界的參與,防止及打擊青少年吸食精神科毒品,為香港年輕一代建構一個安全和健康的理想成長環境。

鄧竟成說:「我們希望透過這項比賽向公眾人士,特別是青少年,傳達有關毒品禍害的信息,讓他們明白吸食毒品對社會、家人、朋友以至自己所帶來的禍害,從而加強他們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意識。」

出席開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邱小菲。

柯清輝致辭時說:「生銀行非常高興連續第八屆贊助這項比賽。自一九九四年始,比賽共吸引了接近五十萬人參加。作為有承擔的企業公民,生致力提升社會的福祉。我們期望藉這比賽鼓勵青少年建立積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成為有責任感的公民。」

邱小菲亦表示:「是次比賽提供了一個極佳的平台,讓我們共同參與,向青少年傳遞滅罪抗毒的信息。」

該項兩年一度的比賽自七五年起由警務處主辦,並由九四年開始獲得生銀行全力贊助。比賽以「打擊青少年吸食精神科毒品」為主題,讓青少年了解毒品的禍害。

參賽者將會接受網上遊戲、寫作、領袖才能測試和專題報告等項目評估。

比賽組別分小學組(小四至小六)、中學初級組(中一至中三)、中學高級組(中四至中七)、專上學生組,以及今屆新增的青少年社會服務機構組。優勝者除了可獲得獎學金外,更有機會成為香港滅罪大使, 於七月前往澳洲作交流訪問。

參加表格現於警察公共關係科、各區警民關係組、少年警訊會所、民政事務處以及生銀行分行(港鐵及機鐵站辦事處除外)備取,截止報名日期為四月十九日。查詢詳情,請致電2860-6143與警察公共關係科聯絡,或瀏覽網頁http://www.hkpjpc.org.hk/fightcrime

處長鄧竟成與生銀行副董事長柯清輝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邱小菲主持開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