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引入輕型滅火筒

1 張相片

多年以來,內部保安隊伍的第一橫排均於多用途背心的背袋上放置滅火筒,由於此舉並不太符合快速應用裝備的原則,而且對攜帶人員的安全亦有欠理想,警察機動部隊總部於是展開研究,務求找到一款較輕而又能放置於其他身體位置,以供第一橫排人員直接使用的滅火筒。

經測試不同產品,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發覺型號MP-6滅火筒在滅火功能和重量的平衡上表現最佳;其重量為七百五十克,比現時採用的型號(EC-1)少一千一百克。

制服及裝備委員會已通過以MP-6取代EC-1型滅火筒,警察貨倉已購置所需滅火筒及攜帶袋,該兩種裝備將會分階段,由內部保安大隊第一梯隊開始推出,至第二及第三梯隊。除第一橫排人員的滅火筒外,每個大隊總部將獲派發額外的滅火筒作調配之用。一份有關更換滅火筒的背景,實施計劃及產品資料等已呈交各大隊總部參閱,警察貨倉將直接聯絡總區庶務室有關提取滅火筒及攜帶袋的詳情,根據時間表,MP-6滅火筒及攜帶袋將於五月一日正式推出,取代第一梯隊現時攜帶的滅火筒。

任何有關該滅火筒的推行、戰術及使用方法的查詢,可聯絡警察機動部隊總督察(支援)。

警隊即將推出的滅火筒較現時使用者更輕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