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健康生活

1 張相片


一個周末的早上,屯門警區義工隊與藍天警察義工隊成員聯合執行一項特殊任務,他們要安全地護送十三位智障人士往大嶼山南山營地露營,途中必須使用公共交通公具和自行購買食物及物資。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白普理田景中心及宿舍舉辦的「活出健康生活」計劃,在今年三月舉辦了一個「挑戰自我去露營」的活動。十名義工及三名職員負責帶領十三名智障人士到大嶼山藍山營地露營。當日中午一干人等在東涌等候巴士前往營地,苦候兩小時,好不容易才可全部鑽入車箱,但每人只可佔一個座位,所以每個團員身旁都堆滿物資。到了落車的時候,各人除要照顧學員下車外,又要傳遞物資,但分工合作下很快便將所有物資,擺滿整條狹窄的行人道上。

到達南山營地後,各人興奮非常。其中的警察義工指導其他義工與學員合作一起扎營及搭天幕,每當一個營幕扎起後,各人都非常振奮及歡呼拍掌。學生義工則為各人準備晚餐,雖然上菜速度不能滿足十三名智障人士的大胃口,但各人都能分甘同味。

當晚天氣寒冷,義工們為照顧該批智障人士而整晚守候。回程時各人乘車到東涌後,步行三公里才到碼頭乘渡輪往屯門,各人顯得筋疲力盡,惟義工們都能安全地將該批智障人士送回中心,完成這項「特殊任務」。

屯門警區義工隊與藍天警察義工隊合作帶同十三名智障人士往大嶼山南山營露營。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