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環保巡邏車受前線人員歡迎

1 張相片


隨著更多油電混合動力巡邏車投入服務, 警隊在推廣環保車隊管理以及環保駕駛兩方面的工作均漸見成效。過去兩年,東九龍交通部及北大嶼山分區分別為混合動力車進行各項實時路面測試,以評估其日常駕駛性能表現。 評估報告顯示,環保巡邏車於各方面的測試表現均十分理想,因此,警隊決定增購共九十二部新型號混合動力車,供警隊軍裝及便裝人員於執行前線職務時使用。

新一批貼上新「巴騰堡」車身圍邊的混合動力車已分付各區交通單位,市民短期內可看見該批警隊新力軍執行職務。「巴騰堡」是一系列以大方格組成的圖案。科學研究證實,「巴騰堡」圖案能與背景形成強烈對比,令人更容易識別。多支海外警隊,包括歐洲、北美、新西蘭以至鄰近的馬來西亞警方,均已採用「巴騰堡」這個嶄新的科研概念。

新界南交通部特遣隊高級警員何永佳歡迎引入混合動力車,並給予其高度評價。他指出,新款巡邏車無論在性能及行車穩定性兩方面的表現,都與舊有車款不相上下,並因此十分欣賞警隊在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方面所投入的努力。此外,何永佳的一位同事陳嘉明警員亦表示十分滿意新巡邏車的「巴騰堡」車身圍邊,並指出新款圍邊觀感非常注目和現代化,令途人更容易識別。

此外,港島區交通部警員同樣對所更換的新款「巴騰堡」車身圍邊及混合動力車的性能表現留下深刻印象。警員蘇志華表示,新款「巴騰堡」車身圍邊設計十分搶眼,使市民更容易於遠距離辨認。這方面的轉變,絕對有助加強人員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警長溫偉強補充,他十分欣賞新款的車身圍邊及車輛上的警隊徽號,他說:「設計令人員產生更強的身份認同及使命感,尤以交通單位的人員為然。」

就多名前線警務人員的正面評論來判斷,混合動力車無論在減少空氣污染和加強人員社會意識兩方面都有非常正面的效果,證明該環保政策方向正確,值得繼續推廣。

新環保巡邏車設計令人員產生更強使命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