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滅罪宣傳

0 張相片


元朗警區「朗天計劃」

為全方位配合警隊打擊青少年毒品問題,元朗警區推出「朗天計劃」,從執法、教育及宣傳三大方面針對區內青少年吸毒問題。

元朗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曾滿麟指出,鑑於區內青少年人口眾多,而朋輩影響則為青少年吸毒問題關鍵之一,因此於「朗天計劃」中特別加強教育環節,以跨機構模式與區內非政府組織社工及教師合作,向青少年講解禁毒信息,包括邀請輔警義工隊成員,以專業醫護人員身份向青少年講解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對身體構成永久傷害。

而近期由基督教信義會天水圍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天水圍中學訓導老師聯會及警察學校聯絡主任合辦的「守護天使」課程,更成功令一群邊緣青少年重新踏上正途,遠離毒品。在宣傳方面,天水圍分區指揮官韋恆武策劃「天馬行動」,親自帶領天水圍警察義工足球隊替非政府組織轉介的問題青少年安排足球訓練,藉此鼓勵他們參加健康的社會活動及建立正確人生觀。警民關係組亦定期聯絡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而少年警訊則於天水圍市中心派發單張及宣傳品,同時針對深圳灣邊境管制站離境的青少年,勸勉他們北上時切勿沾染毒品。

邊界警區打擊青少年跨境吸毒

針對青少年節日期間北上吸毒的情況,邊界警區於十二月二十二日晚上九時及十一時,分別在羅湖及落馬洲口岸離境大堂舉行反吸毒宣傳活動。

當晚,邊界警區署理指揮官林曉彤,聯同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福來、海關鐵路及渡輪口岸科副總指揮官呂榮章、禁毒常務委員會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北區及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少年警訊深資領袖,以及二○○八年度香港小姐,向離境青少年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宣傳吸毒的禍害。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外展社工更即場向青少年進行問卷調查及提供輔導。

大埔分區宣傳活動

大埔分區為提高公共屋居民對提防電話騙案及防止高空擲物的意識,及實踐處長的行動策略目標 ── 推動社群參與,日前聯同大埔區議會、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於區內多個公共屋及屋苑,派發宣傳單張,加強與社區之間的互動關係,及加強區內市民對防止高空墮物的信息和相關法例的認知;並且針對區內長者婦孺,向他們灌輸有關提防電話騙案的資訊。

該活動由大埔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薛家豪帶領大埔分區特遣隊,警民關係組及軍裝巡邏小隊人員進行。

提防電話騙案

鑑於近年電話行騙案件日趨嚴重,而受害人多為長者,當中涉及的金額不少,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因而設計和印製內容簡潔精美的宣傳單張,並聯同北角分區柴灣分區攜手進行了一連串的「提防電話騙案」宣傳活動,策略性地在最多長者聚集的地方,包括區內的晨運地點、政府診所以及酒樓的早茶時段內向長者派發。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亦印製一款印有防騙信息的日曆,並在工展會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派發,加強長者的防罪意識。

此外,東區防止罪案組人員亦於區內的長者中心派發一輯有關防騙的視像光碟,由《警訊》節目製作,內容主要圍繞真實個案拍攝,旨在向中心內的長者宣傳防騙信息。另外,該組亦為區內長者先後舉行了兩次防騙講座。同時,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有關物業管理的人員緊密合作,將電話騙案的宣傳單張逐一放入住戶的信箱內,務求令防騙信息推廣至各個層面。

水警冬防行動

由水警東分區、西貢撲滅罪行委員會、西貢民政事務處合辦的「長青銀鷹滅罪活動 ── 冬防行動」,日前成功舉行,活動共有一百一十名西貢區海上作業團體代表、長者及社區領袖出席。活動目的為配合警隊策略行動計劃二○○八至二○一○年的「推動社群參與」。

水警港外區及水警東分區一向不遺餘力地推動西貢區海上作業團體及居民,積極參與及支持警方預防及撲滅罪行。而長青銀鷹活動旨在透過一系列撲滅罪行講座、預防罪行工作坊、研討會及參觀警察裝備,將最新及最重要的預防罪行信息向出席人士宣傳及交流,以加強市民對警方的了解和增加信心。

活動當日首先由水警東分區指揮官戴諾誠致歡迎辭,並由西貢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國旗、西貢鄉事委員會主席駱水生、西貢漁民及海上專業團體代表,講解及分享預防及滅罪信息和經驗。

為表揚水警港外區及水警東分區在過去一年撲滅罪行成績昭然,陳國旗更即場分別向戴諾誠及水警港外區特遣隊主管麥志文致送錦旗,而多名水警港外區特遣隊及水警東分區人員亦同時獲陳國旗頒發嘉許信,以表彰他們對西貢區治安所作出的貢獻。

防止色情問題入侵大廈

為提高油尖旺區居民對解決色情問題入侵大廈的意識,油尖旺區議會屬下的關注色情問題工作小組日前舉辦了「如何防止色情問題入侵大廈研討會」。當日有近百名區內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主席和委員出席。與會者熱烈發問,油尖警區代表區行動主任黎耀朗,旺角警區代表區行動主任冼偉君及區警民關係主任何國安作出講解及回應大廈代表的提問。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