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罪案調查科
為督察級人員開辦調查課程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七日期間,為督察級人員舉辦一個商業罪案調查課程,為期兩周,共二十五名來自本港和海外執法機構的人員參加。

自八七年起,商罪科每年都必定為督察級人員舉辦商業罪案調查課程,旨在讓人員學習專業知識和調查技巧,以處理複雜的商業騙案。今年除來自商罪科和各總區的督察級人員外,還包括十名分別來自海外執法機構(如公安局、澳門司警、新加坡警察部隊、澳洲聯邦警察)、政府部門(如律政司、勞工處),以及法定組織(如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代表。

來自新加坡警察部隊商業事務局的周光明在課程完結後說:「從商業罪案調查課程中,我直接了解到香港各類商業騙案和商罪科對付這類罪案的策略。課程讓我對兩個司法管轄區的商業罪案打擊工作增加認識和了解,因此非常有用。」

為了支持總區社會騙案工作小組,課程也提供有關本地金融市場、各類商業騙案、相關法例、商罪科各專題小組和調查技巧方面的基本知識。

一名本地學員 — 港島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關晉廷亦表示同意:「商業罪案調查課程提供了平台,讓不同總區的人員學習到更多關於商業罪案和調查技巧的實際知識。當總區的刑事偵緝人員處理近期因環球金融海嘯而急增的商業騙案時,這些知識將會十分有用。」

本地及海外執法人員參與商罪科舉辦的調查課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