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警區總部平頂儀式

1 張相片


海傍分區警署毗鄰的七層高新中區警區總部最近舉行平頂儀式,紀念該項耗資二億八千八百八十萬元的工程計劃接近竣工。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建築署及有利建築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中區的社區領袖。副處長(行動)任達榮致辭時表示,新總部落成,標誌警隊致力為該區提供更佳服務的一個里程碑。

任達榮補充,新總部為熱切期待的中區分區及海傍分區合併計劃提供一個基地,不但提高成本效益,而且確保更善用人力資源。

該項工程計劃預定本年九月完成。隨後現時的海傍警署也將翻新,以配合新警區總部啟用。中區警區總部及中區分區將在二○一○年初從警政大樓遷往新址開始運作。

新總部的設施包括體能訓練室、資源中心、警區行動室、會議室、講課及訓練室、更衣及行動候命室,以及錄影會見室。為配合中區獨有的行動特性,總部也設有一個重大事件行動室,供警隊其他單位及政府不同部門的人員在參與大型人群管理及公眾活動和其他重要行動時使用。新大樓設有可減少能源消耗量的獨特環保設備。

新設施將會共用,而部分現時海傍警署的設施,例如槍械庫及飯堂等,也會改建及擴建。海傍警署的其他設施,包括報案室,則會進行改善工程,印證警隊不斷為市民提供舒適安全環境所作的努力。隨後海傍警署將歸入新中區警區總部的架構內。

建築署署長余熾鏗在平頂禮上致辭時衷心感謝中區警區、總部策劃小組、策劃及發展部、有利建築有限公司及設計顧問攜手合作,使該項工程計劃得以順利進行。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為新中區警區總部進行平頂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