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後勤隊
警隊反恐綜合策略的重要一環

0 張相片


為進一步優化警隊的反恐綜合策略,一隊新的反恐隊伍 - 『反恐後勤隊』將會成立,現正進入遴選階段,稍後便會展開為期十周的訓練課程。該訓練課程由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統籌,特別任務連、爆炸品處理課、機動部隊總部及槍械訓練科等單位聯合提供訓練。

『反恐後勤隊』由行動部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直接指揮,根據警隊的防禦、保護、戒備、追查及復原的反恐策略,執行一系列的行動、行政及聯絡方面的職能。

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警司史勿輝指出:「反恐後勤隊的挑戰在於隊員在完成高水平的基礎訓練後,平衡行動上的調配及持續訓練的需要。反恐後勤隊不單為反恐專家單位提供專業支援,亦協助總區執行警隊的反恐策略,由於單位須肩負多項任務,隊員必須進行定期訓練,以更新及保持相關技能。」

因此,在遴選過程中,將會盡量吸納不同資歷的人員,以確保他們在執行行動外,亦有能力推動社群參與,或向私營機構提供安保建議。

『反恐後勤隊』的招募通知已於五月二十九日在警察內聯網上刊登,內容包括有關申請、遴選及訓練的詳情。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行動部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總督察江敏強(2860-2262)或總督察莊定賢(2860-2193)。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