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機動部隊新型運員車
有助提升行動效率

1 張相片


警察機動部隊剛接收了一批新車輛,取代服務逾十年的平治廠速霸型號運員車,大大提升行動效率及乘客的舒適度。

該新型號車輛是將一輛標準豐田廠二十九座中型巴士改裝而成,提供舒適座位予十八名隊員,同時車尾空間可以儲存必需裝備。新車採用更先進、省油及環保的歐盟四型廢氣排放標準引擎。

新界南總區機動部隊「A」大隊,以及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受訓中的「F」及「G」大隊是首批使用新車的隊伍,有關人員經已在訓練和進行實際行動情況下熟習使用該新車種。使用者對新車種的意見都是良好的。

「A」大隊警察司機劉堅軍說:「新的中型巴士較舊款車輛先進。雖然新車比較長,但在駕駛控制方面非常容易,而引擎表現亦十分良好及非常慳油,所以新車不需要經常入油。」

同隊的警署警長劉志光補充:「我喜歡新車『內籠』寬闊,而且車窗面積更大,隊員有更佳的視野。行車時車內十分寧靜,加上操作良好的空調系統,使到乘坐此車的人員感覺良好。」他又說:「部分隊員初期對此中型巴士取代速霸有所保留,但經使用後大家以往的疑慮都一掃而空。」

警員周啟鏘亦表示:「我喜歡車輛的座位編排,以往我們需要將槍械儲存箱及個人裝備袋等,放在座位間或通道上,現在所有裝備都可以存放於車尾的儲存間,使人員乘車期間更安全及舒適。」

現在已經有三十二輛中型巴士投入服務,期望年底所有警察機動部隊都會使用新中型巴士作運員車輛。一些支援計劃亦正進行,包括更換較為新式和輕便的槍械儲存箱和逐步將警察機動部隊小隊總部的中車換上較新型及更環保的車輛。

年資較長的隊員可能回憶起警隊曾使用貨車改裝而成的運員車運載警察機動部隊人員,繼而轉用較為舒適的速霸型號運員車,再到今天的新款中型巴士,印證警隊管理層對前線人員的支援及關注從不間斷,而不斷裝改善裝備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警察機動部隊新型運員車。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