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衝鋒隊人員創意無限
自製電子學習套件

1 張相片



港島衝鋒隊三名人員,警長曾志斌、張展文,及警員李兆峰精心創作的電子學習套件,為衝鋒隊新成員提供一項互動、多媒體及內容豐富的培訓工具。自套件推出以來,很多前線人員均將其作為輔助工具,補充如程序手冊等傳統文字教材。此外,套件的電子測驗功能既能增添趣味,又能重溫所學的課題,人員反應良好。他們從警隊的步操及槍械的電子學習套件得到啟發,將相關的電腦製作科技應用到新的套件中,期望透過參考其他單位的良好做法,增加警隊的智慧資本,而製作電子化培訓教材,亦達到環保及成本效益的雙重功效。

他們不約而同表示:「互聯網的普及已令全球,包括香港急促轉化為知識型社會,當我們在嘗試應用Web 1.0的時候,Web 2.0 已經推出,有關的連鎖反應及快速發展亦創造了用家主導內容的趨勢,因此我們認為終身學習是必須的。」他們最近亦擔任知識管理員,以警隊大使身份推動知識管理發展。

港島衝鋒隊三名人員精心製作電子套件,推動知識管理發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