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小艇隊成立三十周年

1 張相片


逾二百名現役及曾駐守水警小艇分區和反走私特遣隊的成員十一月七日出席在昂船洲小艇分區總部舉行的儀式,慶祝該分區成立三十周年。副處長(管理)曾偉雄及水警總區指揮官鄭慕絲主持儀式。

小艇隊(即現時小艇分區)一九七九年因應當時的偷渡潮而成立;九十年代間,該支隊伍配合反走私特遣隊,成功打擊利用大馬力快艇(俗稱大飛)進行的非法走私活動;時至今日,小艇分區無論在執行高速追截船艇時所表現的專業技術、戰術和應變能力,均受到本地及海外執法部門推崇和肯定。

曾偉雄致辭時表示,小艇分區過去多年在執法方面的成績有目共睹,為香港海上安全秩序和治安作出極大貢獻。他並讚揚小艇分區人員在執勤時表現專業進取,期望他們繼續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有效和安全執行任務。

對於這支提供快速小艇應變能力的隊伍,他引以為傲。他表示,小艇分區將繼續透過更新船隻及其性能、訓練模式,以及改良戰術運用,應付未來挑戰。

小艇分區現時有一百三十多名人員,擁有八艘快速追截艇和五艘山貓型高速攔截船,為水警總區提供支援,執行高速追截行動。

小艇分區於二○○六年一月至本年十月期間,共搜獲價值三億二千萬的走私貨物,八十二艘船隻和二十七架車輛,並於二○○六年三月至本年十月期間,拘捕共一千零四十五名非法入境者。

副處長(管理)曾偉雄閱覽一份舊報章,該報刊載他當年在水警時處理的一宗案件的新聞。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