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機動部隊結業禮
行動處處長贈言鼓勵

1 張相片



行動處處長古樹鴻二月二十六日檢閱機動部隊「G」大隊結業人員,他致辭時勉勵人員縱使將踏入一個充滿挑戰的環境,仍必須抱持正確態度,以展現人員應有的專業精神。

他說:「我們必須堅決維持法紀,但在處事時要保持中立、克制、包容,並須作出果斷的決定。」他相信學員經過機動部隊的嚴格訓練,再加上裝備的配合後,有絕對能力面對和處理不同的情況。

行將退休的古樹鴻亦與在場人士分享他警務生涯的點滴。他指出最難忘及感動是○五年世貿部長級會議在香港舉行期間,很多同事因執行職務而受傷入院。「雖然醫生在診治後批出病假讓他們休息,但該些同事在出院後,堅持馬上返回崗位,並強調必須緊守崗位,不希望自己的拍擋缺少一個支持!這種凝聚力和團隊精神實在十分難得,值得敬佩。」

展望將來,古樹鴻提醒人員:「時代不斷進步,我們應該以警隊過往累積的經驗,靈活面對現今社會所發生的問題,執法時首要顧及市民和同事的安危,對社會情況保持敏銳觸覺,先知先覺,令自己先進步,亦令警務工作與時並進。」

古樹鴻伉儷獲贈一張以他和新裝甲運員車為題的漫畫。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