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引入環保巡邏車



1 張相片




為配合政府的環保政策,警隊已引入六十一部經環保署核准的環保車輛。該批環保車輛廢氣排放量低,而燃料效率高,將取代警隊部分小型電單車,從而令調配人手 方面更具彈性。在職安健角度來看,特別在惡劣天氣情況下,四輪車較電單車優勝。

新的小型巡邏車屬日產Tiida車系,經改裝後作警察巡邏車用途,擁有較同級車輛更大空間及可存放更多警察裝備的優點,在性能方面,亦較舊有車輛具更佳的 操控能力及節省燃油。

使用者對新巡邏車均表示滿意,曾駕駛該車巡邏的沙田分區警察司機胡俊明說:「新的小型巡邏車相對於舊款車輛有很大改進,操控非常容易,引擎表現良好,流暢 的自動波令加速平穩。我十分喜歡駕駛新巡邏車。」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警署警長黃國強補充:「我喜歡新車內比較寬闊的空間,車窗面積大,有更佳視野,行車寧靜。部分人員初期對小型車輛的性能有所保留,但使用 後均對新車增加信心。」

警隊計劃廣泛採用環保車輛取代舊型的巡邏車。

警 隊引入環保署核准的環保車輛以取代部分小型電單車。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