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 預防投訴信息
警隊人員盡顯才華



7 張相片




為進一步提高預防投訴意識,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去年十一月舉辦「預 防投訴達人」創作比賽,並在三月二十六日於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

決賽當日,十個獲得「傑出作品獎」的入圍組別各顯創作才華,分別以歌曲、話劇、默劇、動畫及短片等表演方式分享預防投訴的心得。他們並逐一上台演譯參賽作 品,以競逐「最完美演出獎」及「現場最受歡迎獎」。賽前,由監管處處長鄧厚江致歡迎辭,接著便頒發「優異獎」、「傑出作品獎」及「最熱烈參與警區獎」。

進入決賽的十個組別來自不同單位,包括青衣分區巡邏小隊第三隊,新界南警察機動部隊的「Alpha Day」、新界南交通部的「密密訴」組、葵青警區的「程式創作」組、警察流行音樂會「F」隊、水警小艇分區第二隊、西九龍衝鋒隊、新界南衝鋒隊、新界北衝 鋒隊總部及水警海港區南極星義工隊。他們的作品不但極富創意,更能有效傳遞比賽主題 — 「多理解、常溝通、少投訴」。

「最完美演出獎」的得獎者由當日的評審團選出,成員包括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署理總警司鍾兆揚、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主席馬信 光警司、警察樂隊副音樂總監梁寶根總督察、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委員林志傑醫生、香港電台監製麥振江以及著名歌手關心妍。另外,「現場最受歡迎獎」 的得獎者則由各主要單位及分部約二百名代表透過電子計分系統即場投票選出。結果,新界南交通部「密密訴」組所演出的話劇「投訴一品窩」獲評審團及單位代表 一致好評,奪得上述兩項大獎。該話劇的主角「Complaint姐」透過烹飪與「蘇What」分享如何避免不必要的投訴。

比賽初審三月二日進行,選出十個進入決賽的「傑出作品獎」組別,及十二個「優異獎」得主。同時,新界南總區獲得「最熱烈參與警區獎」、新界北衝鋒隊總部的 參賽動畫獲得「最有創意獎」、而西九龍衝鋒隊的「預防投訴達人節目」被選為「最佳演譯獎」得主。

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一九九二年成立,是警隊減少投訴的一項主要措施。該委員會定期舉辦大型活動推廣預防投訴信息。在二○○六至○七年度舉辦的「預防投 訴短片創作比賽」獲得各單位踴躍支持,更被冠以警隊「奧斯卡」的稱譽,而在二○○七至○八年度舉辦的「預防投訴填詞及歌曲創作比賽」亦同樣成功。


決賽隊伍及得獎名單
組別
作品名稱
獎項
青衣分區巡邏小隊第三隊
不可一,不可再,向投訴說不(短片)
傑出作品獎
新界南警察機動部隊的「Alpha Day」組
守心(歌曲)
傑出作品獎
新界南交通部的「密密訴」組

投訴一品窩(話劇)
傑出作品獎
最完美演出獎
現場最受歡迎獎
葵青警區的「程式創作」組
因果(話劇)
傑出作品獎
警察流行音樂會 "F"隊
同理心聆聽(歌曲)
傑出作品獎
水警小艇分區第二隊
魔鬼與天使(默劇)
傑出作品獎
新界南衝鋒隊
預防投訴我撐你(Rap)
傑出作品獎
西九龍衝鋒隊 預防投訴達人節目(短片)
傑出作品獎
最佳演譯獎
新界北衝鋒隊總部

月光寶盒之「亂闖亂撞取西經2010」 (動畫)
傑出作品獎
最有創意獎
水警海港區南極星義工隊
防止投訴達人 (Rap)
傑出作品獎


監 管處處長鄧厚江頒發「現場最受歡迎獎」予「密密訴」隊成員。

助 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與「最完美演出獎」得主「密密訴」隊成員。

監 管處處長鄧厚江與嘉賓及評審團成員。

作 品富創意之餘,更有效傳遞主題 — 「多理解、常溝通、少投訴」。

人 員投入表現話劇,帶出預防投訴信息。

水 警小艇分區第二隊的默劇表演生動傳神。

新 界南警察機動部隊的歌曲亦充滿意義。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