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總區提升處理線人能力



1 張相片





加強警隊刑事情報收集的能力是處長及東九龍總區指揮官的二○一○至一二年策略方針之一。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積極推動有關策略方針,加強採取情報主導的行 動及警隊情報網絡並表揚提供有用情報的人員。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為加強前線偵緝人員招募及處理線人的能力,日前分別在東九龍總部及將軍澳警署舉辦三次「招募及處理線人座談會」,邀 請東九龍總區一百五十多名由警員至督察級的刑事偵緝人員參與,他們來自總區及警區的情報組、重案組、反黑組及特別職務隊等。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健雄座談會前致辭,勉勵人員努力加強警隊的情報網絡。負責策劃座談會的情報組總督察黃祥明強調,除處理線 人的人員需遵守若干程序規則外,管理階層人員亦需要協助有關同事處理線人,並且要作適當的文件紀錄。

座談會內容包括如何招募有潛質的線人、登記線人、處理線人程序、會面技巧,及會見線人前後的文件紀錄等實務知識。座談會以互動方式進 行,參與者均反應熱烈。

東九龍總區情報組會繼續舉辦簡報會,向總區刑事部、行動部、交通部及鐵路警區等人員講解警隊刑事情報系統的運作和效用,使前線人員瞭解 情報工作的重要。

陳 健雄勉勵人員努力加強警隊的情報網絡。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