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警區 促進種族共融



1 張相片




全港約有一萬五千名泰籍人士,大部分在九龍城區居住、工作及娛樂,加上區內泰國食肆超過一百間,該區已成為「香港小曼谷」。故此,泰國政府及民間團體會選 取該區舉辦各類大型活動,令居港的泰籍人士更容易融入香港。

近期的活動包括四月四日由民間團體舉辦的「潑水節」,以及五月二日由泰國領事館舉辦的慶祝「勞工節」活動。主辦單位邀請泰國駐港總領 事、勞工部領事及九龍城分區指揮官梁楊雪筠為主禮嘉賓。

梁楊雪筠明白「潑水節」是泰國人的重要節日,為表示衷心祝賀,她以泰文致辭達五分鐘,祝福在場人士,獲在場泰籍人士熱烈歡呼及 鼓掌,將現場氣紛推至另一高峰。

此外,由泰國駐港領事館舉辦的「勞工節」慶祝活動中,梁楊雪筠亦獲邀擔任主禮嘉賓,頒獎給各勞工團體及最和諧的僱主及僱員比賽得獎者。 她讚揚參賽者在維持家庭氣氛融洽及社會和諧方面擔當重要角色。

參與兩項活動的泰籍人士表示,想不到日常穿著雄糾糾制服,舉止莊嚴的警察都是充滿愛心及平易近人的。

九 龍城分區指揮官梁楊雪筠出席區內泰籍人士潑水節慶祝活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