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文化探索之旅



1 張相片




警察世界文化學會以「瞭解伊斯蘭」作為文化探索的第一個主題,分別於四月二十三日及三十日舉辦了兩場關於伊斯蘭文化及宗教的講座,以及於五月十五日籌辦了 一個探訪灣仔愛群道清真寺的活動。

兩場講座均由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兼任講師余之聰博士主講,內容包括探討伊斯蘭教的歷史發展、 主要人物、教義、法律、教徒生活方式、經濟及政治等。

一名警長出席了兩場講座,他認為余之聰博士介紹伊斯蘭教的內容十分客觀及有說服力。

一名穆斯林參加者表示,講座有助加強人員對穆斯林的瞭解,亦可進一步提升警隊服務質素。

警察世界文化學會首輪活動的高潮是四十三名參加者到灣仔愛群道清真寺參觀。香港伊斯蘭聯會主席石輝及灣仔愛群道清真寺教長楊興本簡介本 地穆斯林的生活。在其後的問答環節,講者及參加者分別從宗教及警務工作的立場坦誠交換意見,增進相互了解,有助日後接觸時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在中心內午餐時,參加者談到警察生活、嗜好、興趣、語言、非華裔人士在香港的生活及他們與本地居民通婚等問題。隨著各人參觀在中午過後 至日偏西之間舉行的「晌禮」後,文化探索之旅結束。

一名出席活動的行政主任表示,行程中感受至深的就是穆斯林與其他中國人一樣,彼此都擁有許多優良傳統,而她對伊斯蘭的印象也改變了很 多;此外,另一名出席的督察認為該探訪是上了一堂活生生的非華裔人士警政課。

警察世界文化學會剛剛成立,仍在探索未來路向,學會將推出更多文化活動,期待日後有更多人員參與。

警 察世界文化學會會員在灣仔清真寺與穆斯林共晉午餐並互相交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