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 事務科人員
出席國際刑警地區會議



1 張相片





聯絡事務科總督察何鎮宗與女高級督察黃孝萱,最近組成國際刑警組織中國香港代表團,前往馬爾代夫的班多斯島,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九屆亞洲地區聯絡人員會 議。

會議五月十一至十四日期間進行,參與者包括來自亞洲、中東及南太平洋地區的十七個成員國共三十六名代表。他們一致認為,這個首次在南亞 國家舉行的會議,提供一個實務平台,讓與會者探討問題,並促進國際合作,共同打擊跨國及有組織罪行。

何鎮宗以「香港警隊的國際警務合作策略」和「國際刑警中國香港的工作」為論題,發表專題演講。他亦藉此機會宣傳香港警務處與國際刑警組 織今年九月十五至十七日合辦的第一屆國際刑警組織資訊保安會議。

他指出:「香港警隊自一九六○年加入國際刑警組織至今,一直積極參與組織的行動及事務。這次地區會議正好為我們提供良機,與亞洲、中東 及南太平洋地區的同行分享經驗、交換心得,探討日常警務合作的挑戰、困難和解決方法。」

代表團還與馬爾代夫共和國的內政部長Mohamed Shihab、警務處長Ahmed Faseeh、以及國際刑警組織執行委員會代表Tariq M. Khosa會晤,商討有關跨國罪行及國際警務合作事宜。籌辦單位又安排與會代表參觀位於Villimalé 的警局,除介紹馬爾代夫的歷史、政治背景、社會和文化外,並闡釋該國警務處二○○四年脫離軍方系統後的迅速發展。


聯絡事務科總督察何鎮宗宣傳將在港舉行的第一屆國際刑警組織資訊保安會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