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察駐港聯絡主任任滿回國



1 張相片




皇家加拿大騎警聯絡主任朗榮達,將於七月返回加拿大,結束四年駐港工作。

朗榮達二○○六年七月來港前,在皇家加拿大騎警服務達二十年,主要負責蒙特利爾的禁毒工作,經驗相當豐富。

在皇家加拿大騎警的聯絡主任計劃下,三十七名聯絡主任派往世界各地二十六處地點工作。

朗榮達在加拿大駐香港領事館辦公。他與聯絡事務科和其他警務單位合作無間,其職責是促進加拿大與香港、澳門、台灣及日本各執法機構之間 的合作。該些執法機構若要求協助或提供資料,均會經由其辦公室處理。

香港是第二個最多加拿大人旅居的地方,僅次於美國。正如他所說:「對皇家加拿大騎警人員來說,香港是其中一處最想前往工作的地方,能獲 派來港,實在榮幸。攜同家眷來港,有如舉家移民到地球的另一方,適應及學習的難度相當大,卻極具滿足感。在香港,公餘活動選擇很多,生活充實。能夠跟敬業 樂業的香港警隊和聯絡事務科人員一起工作,實在是賞心樂事。」

朗榮達醉心本地文化,他的孩子亦在本地學校讀書,學習中文。他不但是香港警察欖球會成員,更繼續在港參與加拿大最酷的運動 ─ 冰上曲棍球。

朗榮達將調到渥太華入境及護照特別調查組,負責打擊販賣人口及移民詐騙。他期望履新後,能再有機會與香港警方合作。前來香港接替他的, 是溫哥華亞洲有組織罪案課的黃子良。

皇家加拿大騎警駐港聯絡主任朗榮達(右二)負責促進加國與遠東執法機構的合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