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第二次派員出席
浦東幹部學院國策研習班



1 張相片





五個紀律部隊和部門的二十四名中高級人員五月八日出發參加為期十一天的中國浦東幹部學院(中浦院)國策研習班,成員包括海關、入境事務處、廉政公署、民眾 安全服務隊及警隊。今次警隊共派出七名代表,由油尖警區指揮官劉業成率領。

中浦院對今期研習班高度重視,特意安排學院內及全國各方專家學者前來授課並與學員分享心得。警隊亦高度重視,副處長(管理)李家超代表 本期香港各支紀律部隊和部門的首長,親臨中浦院為學員主持開班儀式。李家超勉勵學員「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機會,認真參與及享受整個課程」,並期望學員「能 夠在深入瞭解國情國策後,重新投入自己的崗位,以宏觀戰略思維去面對各項挑戰,對國家、對香港的穩定和發展發揮更積極的作用。並為特區、為一國兩制而努 力」。

培訓環繞兩大主題,分別為「科學發展、和諧中國」及「『一國兩制』的實踐與內地、香港法治建設」。課程除深入淺出地帶出九個專題講座 外,還涵蓋三個現場教學,兩個小組研討及兩個學員論壇。適逢上海舉辦世界博覽會,中浦院亦安排學員參觀世博會園區,使學員親身感受課程中有關改革開放、城 市發展以及和諧中國、和諧世界的課題。

研習班五月十八日圓滿結束,所有學員均稱讚課程編排充滿心思。對於與有份量的講者分享經驗、作啟法性的交流以及真情對話,更覺難能可 貴。 學員除了更深入地認識科學發展觀、體驗中國在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取得的經濟社會成就、香港回歸祖國的來龍去脈以及政制發展的進程外,更懂得深入、客觀地思考 中國及香港在政治、經濟各方面的發展,且要面對的矛盾及挑戰,對自己作為公務員亦增加貢獻香港、貢獻祖國的使命感。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鄧厚昇於學員結業典禮致辭時更提醒學員「國策研習一直是警隊培訓中高層領袖的一個重要環節」,他寄語學員要「學以致 用,回饋社會,為祖國及香港的發展共同努力」。

副 處長(管理)李家超與參與中浦院國策研習班的五個紀律部隊共二十四名中高級人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