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警隊研究獎勵計劃展開



0 張相片





繼二○○八至○九年度第一屆「警隊研究獎勵計劃」取得美滿成績後,警察學院二○一○至一一年度舉辦第二屆計劃。從六月一日起的九個月內,歡迎所有警隊成員 包括文職人員和輔警,提交研究作品。參加者可就各項與警隊有關的政策事宜、警政問題或專題項目進行研究,期間須恪守學術研究的道德標準。

計劃的工作小組主席彭偉賢總警司預計第二屆的反應將會更加踴躍,研究質素亦會更高。彭偉賢指出:「優質的研究應包含三項要素,即原創意 念、清晰表達和證據為本的方法學。」他又表示「希望第二屆計劃可鞏固警隊的研究工作,鼓勵所有人員以嚴謹的論證去研究警政問題。」

除首屆已設立的十六個獎項外,今屆將增設最佳研究中文寫作獎。另外,還會舉行最佳簡報演講比賽,讓研究人員有機會面對觀眾講解其研究成 果。警察學院十一月將公布比賽詳情。

為確保計劃公平公開,工作小組會再度邀請警察學院名譽顧問及導師參與評審,而所有作品均會以匿名方式評核。工作小組成員蔡展鵬警司透 露:「除使用FACETS電腦程式外,更會引進新程式防止抄襲,以期令評審更加公正、更具公信力。」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在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前提交,有意參加的人員或單位可於該計劃的網站取得詳細資料(路徑:警察內聯網>常用網 頁>內聯網網頁>警隊研究獎勵計劃)或聯絡研究主任蘇滿堂(電話:2860-2772; 警察電子郵件網絡:ro-rc)查詢有關詳情。

相關資料

主題

參加者可參考《策略行動計劃2010-2012》及《2010年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或選取任何對警隊有影響的警政課題進行研 究。

參加資格

歡迎各主要單位、單位,以及個別警隊成員(包括正規警務、輔警和文職人員)參加。

參加組別

  • 政策部組別
  • 總區組別
  • 個人組別

獎項

  • 各參加組別的最佳研究獎(金、銀、銅)
  • 最佳研究分析獎
  • 最佳研究英文寫作獎
  • 最佳研究中文寫作獎(新設獎項)
  • 最具相關性獎
  • 最具創意獎
  • 最佳表現主要單位獎(金、銀、銅)
  • 最佳簡報演講獎(金、銀、銅)(新設獎項,詳情十一月公布)

評選準則

  • 與香港警隊的關切性
  • 原創性及創意
  • 研究方法及分析的清晰度
  • 文章結構及寫作手法

提交研究作品

  • 印刷本三份
  • 電子版本一份(儲存於光碟或磁碟)
  • 填妥參加表格(可於計劃的網站下載)

聯絡方法
查詢:fras@police.gov.hk2860-2772
網頁:http://point.hpf.gov.hk:8088/bbs/training/college/fras/index.htm
郵寄地址: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警政大樓二十樓「警隊研究獎勵計劃」工作小組收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