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圍「警政入戶」展現社區關愛文化



7 張相片




天水圍分區六月二日在天瑞社區中心舉行「警政入戶」計劃啟動禮,逾三百 名居民出席支持。天水圍分區聯同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推行「警政入戶」計劃,是為配合警隊「推動社群參與」的方針,加強警民間的夥伴合作關係,與居民直接 對話,建立良好溝通及互信關係。

由六月三日開始,人員每天聯同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及義工團體,到訪區內十一個公共屋邨,探訪每一個家庭。

探訪人員將收集及整理居民的意見,交予有關部門及機構跟進,希望防止罪案之餘,亦能令天水圍的社區變得更和諧美滿。

在「警政入戶」啟動禮中,社會各界展示了團結一致的合作精神。參與的嘉賓包括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月民、元朗區民政事務助理 專員蔡健斌、元朗警區指揮官李建輝及天水圍分區指揮官韋恆武。

梁志祥在啟動禮表示,部分市民對警方處理問題的態度存有誤解,以為警方只會在收到投訴後才作出行動,藉「警政入戶」計劃,今後市民應能更了解警方的工作態 度。韋恆武亦表示,在此計劃中,人員會走到居民的家門口,即警方會主動與市民接觸。李建輝認為計劃可以加強警民互信,與居民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齊心撲滅 罪 行。

天水圍分區與地區領袖由四月開始構思「警政入戶」計劃,經過居民諮詢大會及一連串的簡介會後落實執行。

在五月份舉行的諮詢大會期間,曾有一名居民表示樓上單位經常潑下污水,令她飽受困擾。警方即時跟進,發現樓上單位污水渠爆裂導致污水滲漏,並將問題轉介有 關部門跟進。事件於兩天內圓滿解決,警方亦獲得該居民嘉許。



「警 政入戶」啟動禮標示計劃全面展開。
 


天水圍分區加強與居民溝通,創造更和諧的社區。



計劃得到不少義工支持。



逾三百名居民支持啟動禮。



警隊及義工在天水圍向市民宣傳「警政入戶」計劃。



人員向居民解釋如何求警協助。



人員向居民派發「警政入戶」計劃的宣傳單章。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