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傍分區及中區分區合併



1 張相片




海傍分區及中區分區將於本月十八日完成合併,以把中區警區重整為一個 「單分區警區」。中區警區(包括山頂警署)重整後,將以一個更有效的指揮架構,提高前線人員調配的彈性,為社區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重整後,指揮架構的人手將不會縮減。然而,為確保能作出適當及有效的指揮,行動架構各階層的職責將以實際職能劃分。

*中區助理指揮官(行動1)將由總督察(行動1)協助,指揮巡邏小隊、特遣小隊及行動支援小隊,執行日常警務工作;

*助理指揮官(行動2)則由總督察(行動2)協助,負責指揮與公眾活動有關的警務工作,管理保安小隊、公眾活動小隊及山頂警署;

*助理指揮官(行政)及中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職務維持不變,繼續分別指揮支援、行政及刑事各單位。

中 區警區總部

為了把中區分區及海傍分區轄下的單位設於同一綜合大樓內,處方在中港道海傍警署毗鄰興建新的「中區警區總部」,而大部份單位已於今年一 月遷入該大樓內。

現時的海傍警署將改名為「中區警署」,而海傍警署報案室將成為「中區警署報案室」,於本月十八日早上八時正開始運作,為公眾人士提供更 優質服務。而位於皇后大道中一四九號的警察服務中心亦會繼續提供二十四小時的報案服務。

中區警區本月十八日完成合併後,現時在警政大樓所使用的位置,包括現時中區分區報案室,將交回灣仔警區,回復昔日中區警區從荷李活道遷 至警政大樓前兩區的分界。

灣 仔警區及灣仔分區

灣仔警區及灣仔分區警署正計劃於今年第四季從謝斐道現址遷入警政大樓。

中區分區報案室遷離後,灣仔分區會由本月十八日開始在警政大樓一樓中區警民關係組辦事處舊址(警政大樓內的報案室旁)設立臨時報案中 心,方便市民報案。中區分區報案室現址則會進行改善工程,待今年稍後工程完成後,便正式成為灣仔分區警署報案室。

現時位於告士打道一二三號的灣仔分區警署報案室會繼續運作,直至灣仔警區總部及灣仔分區警署正式遷入警政大樓。

合併計劃不會令前線人員數目減少,因此提供的服務將不受影響。相反,透過更靈活及更有效的資源調配,警區的整體效率定可提升。

報案室 電 話:
新中區警署報案室 2857 1555
中區警察服務中心 2543 4603
山頂分區警署 2849 8748

中區警區總部遷入新綜合大樓。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