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警區總部開幕



1 張相片




經過多年籌劃興建,位於上環中港道二號的新中區警區總部大樓現已落成。 處長鄧竟成九月九日為新大樓主持開幕儀式。開幕典禮當天場面十分熱鬧,不少地區領袖和社會賢達到臨祝賀。

新中區警區總部以深灰及銀白色為主調,樓高七層,擁有多元化設施,除基本辦公設施外,亦附設講課及訓練室、錄影會見室、重大事 件行動室、資源中心,以及體能訓練室等。

新總部設計亦配合環保大氣候,設有綠化天台,採用大型玻璃窗增加自然光,以及因應自然光強度而自動調節燈光的節能照明系統,而電腦化的中央冷氣系統亦會自 動調節室溫。

昔日在軍器廠街警署工作的中區人員已於七月中遷入新中區警區總部。中區警區亦全面落實合併計劃,將中區警區重組為一個「單分區警區」。合併後,中區警區的 指揮及行動架構變得精簡,並以實際職能劃分。

處長鄧竟成在致辭時表示,期望各界人士繼續支持警隊,並祝願中區警區全體人員「安居樂業」,繼續以「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典禮後,人員安排出席嘉賓參觀新總部大樓,並介紹各項新設施。參觀人士對新總部的設計作出高度評價。

處 長鄧竟成、副處長(管理)李家超、行動處處長洪克偉及港島總區指揮官卓振賢主持中區警區總部大樓開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