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隊出席大運會防爆安檢交流



1 張相片




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大運會)將於明年八月十二至二十三日在深圳舉行。比賽設有二十四個大項及三百零二個小項,預計約一百八十個國家或地區, 約一萬三千名運動員、教練和隨隊人員參加,遠超過歷屆規模。

廣東省委、省政府和大運會組委會高度重視是次運動會。為進一步提高大運會的安保質素,深圳市公安局特意邀請香港警務處行動部重點及搜查 組警司李喬奇及七名警察搜查隊成員,到深圳作為期五天的大運會防爆安檢交流(教官培訓班)。

參與是次交流的十九名內地特警分別來自反恐突擊大隊和安檢排爆大隊。交流模式以課堂理論及行動實習為主,內容涵蓋基本反恐知識、搜查理 論、技巧、儀器運用及場地保安概念等。所有學員都必須通過搜查技術、儀器操作考核、演練和筆試等。受訓完畢的教官將會在九月下旬開始專責為萬多名公安人員 及志願者提供搜查及安檢培訓,以應付明年大運會的安保工作。

其中一名參加培訓的特警支隊分隊長董亞軍表示:「課程內容極為專業和多元化,我們能夠與有豐富知識的講者分享經驗和作出啟發性的交流, 實在獲益良多。」警察搜查隊成員署理女警長黃詠詩亦認同是次交流活動極具意義,她表示:「透過實際交流,讓雙方人員互相補益,期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分享心 得。」

李喬奇在結業典禮致辭時說:「交流活動對深圳公安局在搜爆安檢工作上的發展,具有深遠意義,亦開展了深港雙方的合作關係。」在各方的密 切配合與共同努力下,他衷心希望深圳大運會能夠辦成一屆更精彩、更出色的體育盛會,同時全體教官也很榮幸能為這個盛會出一分力。他祝願所有深圳警隊人員工 作順利。

警 察搜查隊人員及內地特警認真進行演習,提升防爆安檢技術。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