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護青韶關文化交流之旅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護青委員會及油麻地分區人員合辦的「西九龍護青種族融和韶關文化交流之旅」於八月十九日順利完成。是次為期三天的交流,旨在令 本地及不同族裔的青少年,透過到國內參觀,了解中國對少數族裔的包容政策,培養種族共融概念,提升自我的價值觀,同時把警隊的關愛文化及健康生活模式帶給 年青新一代。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徐睿聯及油麻地警署軍裝部第五隊督察檀東輝,聯同七名職員和四名警察義工,帶領十七名正接受警司警誡的青少年,及十四名尼泊 爾籍青少年,參與是次活動。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主席齊光華及其夫人、會長宗愛君、張志剛及王廣漢亦隨團出發。

是次跨境之旅不但讓隨團的青少年有機會欣賞韶關著名的國家地貌丹霞山及科技發展,亦參觀韶關的武警訓練學校及戒毒所。在訓練學校內,他們接受一些簡單的步 操訓練,及在訓練學校內一嚐武警飯堂的午膳。參觀戒毒所時,督導人員向青少年講解戒毒的過程,戒毒人士又分享經歷,加深青少年對毒禍的認識,謹記遠離毒 品。活動成功舉辦,實有賴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處長程力遠、廣東省韶關市政協委員會及宗愛君的全力支持及安排。


參 加者在韶關飽覽山河美景,又培養了種族融和的概念,更接收到毒品禍害信息,一舉多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