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警區障礙訓練場開幕



2 張相片




機場警區障礙訓練場九月九日開幕,由新界南總區指揮官謝樹俊主 持開幕儀式。

謝樹俊開幕禮致辭時表示,興建訓練場的款項由總區節省的資源中撥出,場地設施優良,除供機場警區人員訓練外,亦歡迎警隊其他部門人員使 用。機場警區指揮官蕭澤頤表示該訓練場得以順利興建,除感謝新界南總區管理層的支持外,亦有賴提出建議的機場特警同事,與籌劃及監督整個興建過程的行政部 人員。

機場警區障礙訓練場設於機場警署內,佔地約四百多平方米,設有高牆、攀架、繩網陣、草坡、爬行陣與十米高的游繩下降塔。此訓練場是粉嶺 機動部隊基地以外,另一個為不同部門人員提供這類型訓練的場地。

為確保訓練場的安全,除進行警隊的一般風險評估外,機場警區已聘請註冊建築顧問作全面的安全檢查,又為訓練場內的游繩下降塔安裝了避雷 設施,稍後亦會於場地旁加設飲用水機及灑水降溫系統。

開幕典禮後,機場特警人員更即場進行障礙訓練示範及講解,讓一眾嘉賓對訓練場加深了解。

各部門人員如有興趣使用機場警區障礙訓練場,可電郵至ssgt-hq-asu(副 本致ip-sip-trg-sup-asu)與機場特警訓練及支援組 人員聯絡。



機場特警人員示範游繩下降。




新界南總區指揮官謝樹俊、副指揮官吳錦榮、機場警區指揮官蕭澤頤及副指揮官施志文主持 開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