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國際警察音樂節 警察樂隊演出獲好評



1 張相片





「第十屆蘇黎世國際警察音樂節二○一○」九月一至四日在瑞士蘇黎世舉 行。除了主辦單位的蘇黎世市警察樂隊外,來自五大洲的樂隊及樂團亦分別於三個大型匯演、兩個巡遊匯演及一個由個別樂隊演出的城市音樂會中一展身手。

是次海外表演團由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馬維騄,以及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主管張錦全率領六十名警察銀樂隊及風笛隊成員組成。抵步當日,音樂節主辦單位主席 André Beck接待該團,為團員介紹蘇黎世警察總部大樓,再參觀大樓內各項設施,包括總控制室、特種部隊設備、報案室、員工休息室及羈留室等。醉酒漢羈留室最令 人印象深刻,每名被羈留的醉酒漢須繳付九百三十八元瑞士琺瑯(約港幣七千一百多元)一晚的囚禁費用。

是次音樂節是一個與民共享的音樂節。由歡迎儀式、以至在Münsterhof舉行的開幕禮演出、於利馬河上Rathausbrücke的城市音樂會、以及 於名店林立的Bahnhofstrasse大型巡遊匯演,均與蘇黎世市民打成一片。

三個大型匯演在蘇黎世著名的「Hallenstadion」場館舉行。在華麗的佈景前,七支國際知名的樂隊及樂團,包括蘇黎世警察樂隊、英國赫里福警察男 聲合唱團、南非警察樂隊、美國紐約警察翡翠社區風笛及鼓隊、澳洲新南威爾斯消防樂隊及女子花式步操小隊、荷蘭單車表演樂隊及香港警察樂隊,各自演出特有的 花式步操,配以軍樂,更有知名歌劇演唱家Noemi Nadelmann的精采演出,觀眾都看得非常投入,而香港警察樂隊以中國敲擊樂演奏「龍騰虎躍」,贏得全場觀眾的掌聲及歡呼聲。

九月四日中午舉行的大型匯演,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梁建全亦到場觀賞,並在演出後到後台與香港警察樂隊成員見面,讚賞團員的出色表現。而中國駐瑞士大使館政 務參贊馮海陽及其夫人,晚上到場觀賞另一場大型匯演,匯演後由馬維騄陪同到後台與團員會面。

大會亦舉辦祝捷會,讓各樂隊及樂團互相祝賀及交流。香港警察樂隊更主動演出娛賓,而紐約及南非代表其後亦相繼上台表演,氣氛熱鬧融洽。

九月五日,大會安排了各樂隊及樂團到蘇黎世大學共晉早午餐,其間蘇黎世警察樂隊現場表演,答謝各地人員的參與。送贈紀念品儀式時,馬維騄感謝主辦單位的邀 請,使眾人能參與是次盛會。大會亦向各樂隊送贈紀念品及大合照作留念。

在多場演出中,香港警察樂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樂隊及樂團,互相交流音樂心得、生活及文化點滴,亦交換了紀念品及建立寶貴的友誼。


香港警察樂隊以中國敲擊樂演奏,洪亮有勁,贏得全場掌聲。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