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協助打擊鄉郊罪行



1 張相片




大埔警區幅員廣闊,鄉村眾多,而且位處偏遠。鄉村巡邏隊(村巡隊)一直在打擊鄉郊罪案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今年年初輔警成立「輔警鄉村巡邏隊」,以支援正規 村巡隊繁重的工作。

「輔警村巡」隸屬大埔分區村巡隊,隊員須接受四周的嚴格訓練,參與打擊人蛇、搵快錢等反罪惡行動,亦協助搜索失蹤人士。早前一名新西蘭籍機師在大埔八仙嶺 遠足時失蹤,「輔警村巡」也參與搜救行動。此外,為配合大埔警區近年大力推行的「千里眼計劃」,「輔警村巡」更四出探訪村民,講解鄉村罪案趨勢及犯罪手 法,令居民有所警惕,以收防罪之效。

大埔警區指揮官蘇錦棠說:「輔警村巡不單支援正規人員打擊大埔鄉村內入屋爆竊、盜竊等罪行,亦協助警區與各鄉村建立更緊密之聯繫,對實踐社區警政理念非常 重要。」前大埔分區助理指揮官(輔警)溫仲奇也表示很高興他一手籌建的「輔警村巡」能取得豐碩成果。


「輔 警村巡」與大埔鄉郊村民建立了緊密聯繫。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