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處長主持機動部隊結業會操






處長鄧竟成十二月三日檢閱警察機動部隊Y大隊結業會操。他表示機 動部隊堪稱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優秀的警察訓練機構,有專業而嚴格的教官,全面而現代化的訓練制度,同時亦有光輝的歷史及優良的傳統。


處長與學員分享結業的喜悅, 並祝願他們在日後總區實習期間有一個精彩而富有挑戰性的體驗。



鄧竟成致辭時表示,他早年的警務生涯中,大部分時間於機動部隊度過,在「藍帽子」 及「飛虎隊」服務期間的美好回憶,至今仍然歷歷在目。時移世易,許多事物都已經改變,但是機動部隊在維持香港安全和穩定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藍帽子」 的精神,卻從未改變。

鄧竟成勉勵結業學員說:「你們已經完成十二個星期密集而刻苦的機動部隊大隊訓練,警長和警官級人員更額外完成四星期異常艱辛的先修班課程。大家通過了嚴格 的測試和評估,並且以優異成績畢業,正式戴上『藍帽子』,成為警隊重要機動力量的一份子,秉承『藍帽子』的優良傳統。」

學 以致用 接受挑戰

「無可否認,香港的發展為社會帶來多方面的改變,執行職務時難免會遇到大大小小的考驗和挑戰。身為香港警隊其中一支最精銳部隊的成員,大家要學以致用,守 正奉公,竭誠為市民服務。」

他說:「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大家必須時刻留意和關注市民對警隊的期望,與市民保持有效的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於日常工作中力求進步,精益求精。」

鄧竟成同時期望結業學員珍惜訓練期間與其他隊員所建立的珍貴友誼,並於畢業後繼續發揮團隊精神。

展望未來,鄧竟成對學員說:「你們馬上就會派駐所屬總區工作,參與各類型的任務,發揮『藍帽子』的機動能力和優點。我肯定你們會有一個精彩而富挑戰性的機 動部隊旅程。」

最後,處長再一次恭賀當日畢業的Yankee大隊成員和得獎人員,祝願他們派駐總區後事事順遂。

處 長檢閱機動部隊Y大隊結業會操。



處 長勉勵結業學員秉承「藍帽子」的優良傳統,成為警隊重要機動力量的一份子。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李建輝(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李康妮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刑事總部總督察 何鎮宗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一年一月三日
 

<<返回頁首>>